2013年2月4日

音樂 -- 只是福音歌手的工具?

近日在臉書看見幾位福音歌手的分享,我也想來湊個熱鬧。

信主21年,成立 Frontline 作音樂佈道的「工具」也接近20年,Frontline彷彿已是我信仰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。說得更「盡」,Frontline 已成為我信仰的寫照。我自己很喜歡聽歌,很喜歡唱歌,也很喜歡音樂(但我竟然沒有學好一種樂器!),我可以說是被音樂「撻著」過的人!我的一切喜、怒、哀、樂都離不開音樂。

填寫《分戒》和《老友》兩首歌詞正是我人生及信仰的低谷:面對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,面對教會關係的不堪。淚水、傷痛、難過……信仰生命並沒有童話式的扭轉!或許受家姊素黑的文字影響,我學會接受,我學會擁抱自己的經歷,為的是要更勇敢面對今日和明日,同時我亦選擇了以音樂記錄了我這幾年人生的起跌,更希望與人分享。

Frontline 的音樂常常被人投訴很難在教會被「用得著」作敬拜,或是作佈道。早年的出品是音樂編排上不甚迎合教會口味,及至前年 UNDIVIDED 專輯內的歌曲卻是在內容上不甚「大路」。但作為福音歌手,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卻是最自然不過的事。時常跟自己教會裏的「詩歌王子」盧永亨弟兄說笑:我不會做你這類的詩歌,因為我一定不能比你更紅!

如果音樂只是我傳福音的「工具」,那麼我今天雖然是福音歌手,明天便可能是福音演員,後天更可能是福音魔術師。

但我,是一個福音歌手! Ivorquent

沒有留言: